close

IMG_4111  

2013/04/24 製作

2013/04/27 脫模

2013/05/25 熟成

成份: 椰子油 30/棕櫚油 22/芥花油 18/ 玄米油 10/甜杏仁油 10/蓖麻油 10/NaOH/水

添加: EO-檸檬/檸檬香茅/山雞椒/苦橙葉, Vit. E & GSE, 調色-明日葉粉

先來說說味道好了, 這款皂呢, 是應老媽要求而揦的, 因為她說喜歡檸檬的味道, 所以為了符合皂名-清新檸檬, 我把我手邊所有有檸檬味道的精油全都放進來了, 還加了檸檬原汁, 加強一下, 最後還想說柑橘類精油比較不留香, 就自己假會地加了一味苦橙葉, 結果整個出來的味道很不檸檬, 不完全是苦橙葉的味道, 好像還有明日葉粉的味道, 從揦完這鍋加了植物粉的皂後, 我就有點懷疑, 味道較重的粉類可能會蓋過精油, 加上最近也揦了一鍋加了植物粉的皂, 也是多少聞得到植物粉的味道, 看來以後有加植物粉時, 精油比例應該要再調整一下.

再來說手法, 首次嘗試回鍋渲, 但因為10%蓖麻油, and10%的玄米油加持, 才揦了約10分鐘就light trace了, 但不死心, 仍是要渲渲看, 就匆匆將皂液分出, 加入明日葉粉, 拌勻入模.  果然出來的線條很不優, 還有很多小氣泡(也是用了小幫手), 整個很不細緻.

橘橘的顏色是晾皂一段時間後才出現的, 本來還想上網問人, 怎麼會這樣, 經過這段時間, 我想是精油的關係, 因為最近揦了一鍋家事皂, 本來期待它是白色的, 卻是黃色的, 就是因為加了山雞椒和檸檬香茅, Aroma老師的書上也說這兩種精油裡的芳香分子會讓皂在一段時間後轉為鵝黃色或深黃色.

以上看來, 這鍋是有些瑕疵, 新手新手嘛~ 不過單就洗感和起泡性來說, 它很好起泡的一塊皂, 適合夏天容易出油的油性肌and男生使用.

雖然是為了老媽揦的皂, 但她好像不是太捧場, 可能味道差太多了吧, 下次再來一鍋名符其實的檸檬皂好了, 別再自作聰明加什麼苦橙葉了, 不過, 我也想問問誰知道苦橙葉跟什麼精油比較搭啊?  告訴我一下, 那瓶精油, 到現在只用過那一次, 還有好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